开水白菜

这是个告白号

告白之十二

告白之十二

写给 @Aran天道  《魔法告白礼赞》,写给文中的白鸽、槲寄生与漫天星辰。

坑道【X 小姐最开始把这篇文的首段发给我的时候,我看了一遍,然后又看了一遍,然后又看了一遍,最后跟她说,你要敢在这个暑假写完这篇文章,我就敢为这篇给你写长评。现在她写完了,那么我就跑来兑现诺言了_(√ ζ ε:)_

要怎样表达我有多喜欢这篇呢,用最简单的话来说,那就是这个故事,让我突然找到了最初喜欢上她的那种感觉,像是初恋。

‘魔法告白礼赞’,这个故事从标题开始就柔软的像棉花糖,魔法,告白,礼赞。开头是童年里在电影院,在电视机前看哈利波特魔杖杖尖亮起荧光时那点不可言说的兴奋,终端是少年时对着喜欢的人时那点儿又悸动又忐忑的心情,末尾则是故事里教堂的钟声的白鸽,所有的一切都有毋庸置疑的幸福结局。三个都是童话。

“小时候,童话就是生活本身。”

那么对我而言,这个故事,是童话本身。

Twinkle,twinkle,litter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如果用颜色作比的话,我想这个故事大约是淡金色的,淡金色是魔法的颜色,阳光的颜色,笑容的颜色,以及金探子的颜色。

这抹颜色从喻文州微笑起来,说出’学长玩的开心吗?’的时候,就倏的产生了。

尚还矮着半个头的少年,仰起脑袋说话,声音又轻又糯,带着笑像是贴着你耳边讲一个秘密。

别说亲耳听到的王杰希,就是在屏幕外看文章的我,都差点起上一身鸡皮疙瘩。

只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之后王杰希心里隐约对这个学弟产生了那么些’奇特’的感觉,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我却是跑去她的小窗里冲她吼要戳文州团子的脸……

当然这就扯远了。

后来我们都知道,那种’奇特’的感觉就是喜欢,这种喜欢是一粒埋在心脏里的种子,它会由着血脉的力量盘曲生长,然后落到听诊器里,像是地裂山崩。少年时喜欢人的心情啊,有点酸涩又有点无奈,你会踌躇不前,在看到对方的时候手足无措,不知该点头摇头,向前向后,又或者是轻轻说一声喜欢。

所以才说魔法的故事真好,足够叫一只白鸽轻巧的飞起,然后落到另一人的肩头梳理羽毛。

钟声,回廊,古老石块砌成的一砖一瓦,淡金色的柳叶,一条一条的光影,长袍,与少年。

我想所有看过哈利波特的孩子都该记的那点儿‘纸鹤传情’,只是这故事里的明显要更为温柔秀丽,像一场温润的旧梦,足够化在一个清清浅浅的笑容里。

两只鸽子,一套纸币,一条围巾。

一段话,一场雪,一次哭泣。

这些就足够你喜欢上他吗?

足够了。

喜欢,是能让人从心灵开始,变得温柔的事情。

哪怕是看着别人喜欢都是。

每一个学生都该清楚解题有多难,那么就更该清楚造题有多难,可是王杰希一边说着山人自有妙计一边熬出黑眼圈来,为的却是给人搞一出最盛大的告白。

怎么能这么奢侈!我嚎叫!

怎么能这么搞事!我继续嚎叫!

怎么能这么浪漫!我拼了命的嚎叫!

然后转折,高潮,之前所有在这故事里参与进来的男孩儿们一起努力,最终为了凑出一场属于魔法的告白。

写这段的时候天道小姐在我旁边突然丢开了手机,我面带惊悚的问她怎么了,她说被自己浪漫到了,后来我看文,我也被浪漫到了,怎么能不被浪漫到呢?

尽管这是一场迟了许久的告白,但是他无疑比之前那样暧昧的浪漫来的更让人动容,八百里加急赶回来的少年,漫天为你而生的星辰花火,圣诞夜的钟声,魔法的槲寄生。

更是有人连家属力量都用上,只为了圆满故事的结局。

多好,多甜蜜。

所以说,就算接吻被一群人围观了,也别在意啦,反正,是这么甜的事情。

——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恋人,永远不会分离。

这样的完满,这样的轻巧,这样的厚重,这样的温暖。

我最初爱上的你,爱上的你的故事,就是这样令人动容的味道,纵然隔了这么久,依然如此。

这是写给你的文评,给你的故事,更给你。

七夕快乐w

我亲爱的w


评论
热度 ( 5 )

© 开水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